首页 - 党建工作

2020年11月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11月19日,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4名,实到党员11名,李志强、崔睿、张舒汇同志请假。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唐凯同志主持,党外群众中心副主任卢肖老师出席。

本次会议以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主题,围绕会议及相关学习材料进行了集中学习和感悟交流,主要学习和讨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其他学习材料还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习近平: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等。

会前,党支部支部委员会对学习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并下发了相关学习材料,指明了学习的主要方向,并安排了负责领学的同志。各支部成员也充分了解了全会进程并学习了相关材料。

会上,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卢肖老师进行了领学,他首先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背景和基本情况,接着对全会公报进行了剖析和解读,梳理了十九大以来历次重要会议的文件内容,分析了其中的内容异同和工作侧重,最后针对公报中与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工作相关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对未来工作的大方向提出了个人的理解和看法。

唐凯、陈朔鹰、荣新岩、俞宙等与会同志也进行补充发言,总结了自身感悟,结合学习材料、信息化建设规划和个人工作实际,从多角度提出了学习心得和看法见解。与会同志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

我国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伟大的成就,这与党的正确领导密不可分。因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应坚持党的领导,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十四五即将起航,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和积极分子也应奋勇争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学校和国家的信息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