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2020年12月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党员学习活动

12月28日,中共北京理工大学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4名,实到党员12名,李志强、王凤贵同志因公请假。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唐凯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以“学习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结合国家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首先由俞宙老师领学了网络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俞老师通过放映法律宣传视频和宣读解读法规条文等形式向大家科普了《网络安全法》和等级保护条例等与中心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

接着,由冯冬博老师领学了《宪法》和《民法典》相关的知识。冯老师首先介绍了《宪法》相关的知识,如宪法的意义、颁布历程、宪法宣传周的设立和最新一次18年修订的相关内容等。接着通过放映科普视频的方式介绍了明年初即将实施的《民法典》。

与会同志在学习的同时也踊跃发表自身感悟,从多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看法见解,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