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2020年7月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员学习活动

7月13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大会应到党员14名,实到党员14名,党外群众刘卫民、卢肖列席会议。

会议上,全体党员首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史。

从1921年到2020年,从嘉兴南湖红船上扬帆起航,到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长风破浪,99年的风雨兼程,久久为功,铸就了今天的伟大中国。在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砥砺前行。尤其是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领导下的中国抗疫人民战争所取得了世界瞩目的成就,生动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99年的沧桑历练,见证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履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誓言。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也应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支持学校信息化建设,保障疫情期间全校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


接着,全体党员在线观看学习了“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第3讲)。

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四所高校党组织书记分别围绕“人民至上”“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等四个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和高校自身实际,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具体战“疫”行动和鲜活战“疫”故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战“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通过观看战疫微党课,中心各位党员更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进一步激发疫情期间的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