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5月党员学习活动

一、学习党群工作会议精神

学习党群工作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疫情思维”,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责任落实。

1.要做好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创新推进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工作,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

2.要继续做好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及时了解掌握师生思想动态,解决师生关切,激发广大干部师生积极性、主动性干事创业。

3.要坚持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推进承担的各项科研任务。

4.要推进落实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全面启动“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推进综合改革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5.要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值班值守,加强阵地管理,维护好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

6.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落实,结合学校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和任务分解,细化本单位任务分工,发挥班子合力,团结带领师生加快推进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二、党支部内部的从严治党要求

参考学校及机关党委对从严治党的要求,党支部内部指定了细化的从严治党要求和要求,党支部内部进行了统一学习和探讨。

1.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行动上

2.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向深入

3.提高政治能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4.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5.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6.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三、学校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的总论的部分。习近平主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了教育的根本作用、根本目标、根本任务、根本保证等特征。回答了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办什么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方向性问题,”培养什么样的教师、怎样培养教师“关键性问题,知名了教育发展的方向。

总论中指出了六大部分,进行了学习:

1.教育的本质--教育决定着人类的未来

2.教育战略--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3.根本任务--立德树人

4.教育理想--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公平和质量两大问题)

5.队伍保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

6.发展动力--坚持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