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4月党支部会议

2020年4月16日,网络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共克时艰,战‘疫’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并学习党章党规。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几个月来国家对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效果以及当前的国际形势,进行了分析讨论,学习材料如下:

1 .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2 .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

3 .习近平: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发言

4 .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 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5 .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 9 0 后”党员的回信

二、学习党章党规,明确了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流程。学习材料如下:

1 .中国共产党章程

2 .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

三、交流讨论、发言

学习后,党支部内进行了交流通论,讨论内容简略如下:

俞宙同志:由新闻联播及主流媒体的报道,到小区业主群内通知,社会舆论在引导人们的思维过程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如何从这些舆论中进行鉴别,区分出哪些是事实、哪些是谣言,我们需要谨慎对待并独立思考,谣言止于智者。

唐凯同志:现在自媒体发展迅猛,各种信息铺天盖地。像CNN这样的国外主流媒体,在报道新闻的时候都是以谴责为主,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更关注负面情况而不关注积极情况。甚至一些自媒体故意扭曲事实,博人眼球。我们遇到疑惑的时候应该主动去主流媒体进行验证,从而去伪存真。

四、支部书记总结:

我们应看到新闻本身存在的片面性,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信息爆炸的时代保持自己思维的独立。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信息化也是抗疫的一线,在支撑教学的过程中大家都付出了艰辛努力,保证了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危机“真身就是在危境中寻找机会,化危为机。今后我们的工作压力会越来越大,这是我们的机会,也是我们成长的一种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