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第8届首都网络安全日——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

今年4月29日是第8届“首都网络安全日”,围绕“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的主题,借此机会提示全体师生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429081346.jpg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不法分子实施“网络诈骗”提供了可乘之机。我们应通过学习,熟悉常见诈骗手段和类新型,注意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必要时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微信图片_20210429081324.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081334.jpg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发表3周年,我们应加强交流学习体会,以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夯实百年基业、建设网络强国。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作为网民我们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不在微博、微信、贴吧等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信息,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网络强国建设新征程已然开启。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以崭新的精神风貌、旺盛的战斗力,朝着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